缘(宁鹿)<57>【来世篇 03】

(呜哇...上次更新是什么时候了...)

(作为补偿,这篇长一点🥲)

前情提要:


  那天晚上,宁次头痛的难以入眠,这是长大后第一次这么难以忍受。

  他浑浑噩噩的睡去,再度梦见了那些话。


  只不过这次,梦中的声音与那名麻花辫的少年重合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“万圣节已经过很久了喔。”

  

  宁次皱起眉头,目光从文件移到了眼前的少女身上。

  “妳在说什么?”

  天天翻了个白眼。“你的黑眼圈搭配上白眼,简直是完美的万圣节装扮,怪吓人的。”

  “很好笑。”宁次漠不关心的回道,眼睛却偷偷瞥向贴在墙上的镜子。


  “你昨天失眠?虽然这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,但好像比之前都还要夸张很多。”

  “没什么,只是遇到了在意的事情。”

  “等等,居然有东西能让日向宁次在意到失眠?”

  “......妳把我当成什么了?我也是个人类,多少也会有一、两件事情让我操心。”

  就算那件事情操心操得不明缘由。


  经过了短暂的沉默,宁次再度开口,声音也变得严肃。“天天。”


  天天被这么一声严肃的呼唤给吓到了,她收起了玩笑的神情——女人的直觉告诉她,这次的事情绝对不是笑个啊哈哈就可以打消带过。


  “我在听。”她说。

  “如果说,妳认识一个人,明明彼此间应该非常熟悉,但他却不记得了你,甚至问说妳是谁,妳——”宁次深吸一口气,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说下去。

  “我会怎么想吗?”天天替他接完了话。

  

  宁次点了点头。


  “嘛啊,我肯定会很难过的。”天天说。“因为不晓得自己做错了什么,为什么本该熟悉的人却变得疏远,甚至不认识自己——”她露出一抹苦笑。“怎么?你忘了谁吗?”

  宁次内心慌了一下。“不......不是——”

 “宁次,在这方面你真的很不会说谎,我没有要求你每件事都要说出来,但如果可以帮上忙——不只是我,我相信其他人也会愿意去替你想办法。”


  天天望向宁次,但似乎不是看着对方的眼睛,而是额头。

  

  “我们会帮你。”


****


  宁次的头又开始犯疼了。

  

  午间时刻,他阅览着申请加入学生会的名单,分成“可面试”及“谢谢不联络”两叠,右边那叠很明显比左边的高上许多。

  今年想加入学生会的新生很多,但素质实在让人有点失望。

  他自幼就很会看人,不论是看气氛还是脸色,又或者是一个人的大致个性——刚刚翻了翻那些履历,没一个是真的抱着想服务学校的心而加入学生会的,恐怕又是以搞好关系为目的接近。


  但往好处想,这次的面试可以短时间内就结束。

  宁次这样心想,随手把更多的名单丢进去右边的纸堆。


  当他拿起下一份的时候,动作明显的顿住了。


  是他。


  虽然头发比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短了很多,但他不会认错那双细长的凤眼,还有整个人散发出的慵懒氛围。

  对方的表情看起来很困,眉头以肉眼几乎不可察觉的程度微微皱起,一副『我怎么在这里?我为什么要看着一颗镜头折磨自己?』的样子。

  宁次有点想笑,接着他看向名字栏:奈良鹿丸。


  原来如此,是奈良家的孩子。

  说起来之前也有看过那样的眼睛呢——什么时候?又是在哪里来着?


  宁次慢慢收起了笑容,把写着奈良鹿丸的名单放进了左边的纸堆中。


  ****

  

  [宇智波佐助]

  宁次:你好,我是学生会长日向——

  佐助:我知道。

  宁次:......好的,那就省略掉我的自我介绍,直接来说说你为什么想加入学生会?想在这里做到什么或改变什么?

  佐助:我喜欢的人是一个无害的笨蛋,但就算是这样,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、不论他多么努力想证明自己,还是会有人将他视为灾难,之所以想加入学生会,是因为我想要有更多的力量来保护他,并灭掉——我的意思是,让那些试图伤害他的人闭嘴。

  宁次:不可以公报私仇,也不可以乱动用职权。

  佐助:我知道好吗?话又说回来,你这认真到有点死板的脾气还真的一点都没有变。

  宁次:???


  [油女志乃]

  宁次:我是会长日向宁次。这里就直接进入正题,为什么想加入学生会?想改变或达成的事情是什么?

  志乃:我喜欢的人是个笨蛋——

  宁次:虽然这么问很失礼,但我想确认一下,你和宇智波佐助喜欢的人是同一个吗?

  志乃:不是,但他们半斤八两。

  寧次:......好,那這和你想加入學生會有什麼關聯?

  志乃:想有更多的力量来保护他。

  宁次:......不可以公——

  志乃:不可以公报私仇、不可以乱动用职权——是,我知道,你这脾气真的都没变。

  宁次:????

  

  [我爱罗]

  我爱罗:那个西瓜皮的人是学生会的吗?

  宁次:什么?

  我爱罗:眼睛圆滚滚的,西瓜皮头发。

  宁次:你是说小李?对,他是我副手,有什么问题吗?

  我爱罗:没有,他很有趣。

  宁次:......。


  [春野樱]

  小樱:你找到他了吗?

  宁次:谁?

  小樱:没事没事。

  宁次:那我们开始进行面试——

  小樱:啊,抱歉,面试就取消吧,我只是来问这个问题而已。

  宁次:凸^-^凸


  [山中井野]

  井野:你找到他——

  宁次:不知道,面试结束,谢谢,请离开。


  [奈良鹿丸]

  宁次送走了金发女孩,他觉得头更痛了,为什么这些人都那么的怪异?自顾自的说话,想入会的理由也很奇怪。

  他看向最后一个面试资料,有点想要就此作罢——不过既然是最后一人了,还是把这次的甄选完整结束吧。


  奈良鹿丸。


  因为已经短暂见过面了,宁次觉得对方应该不是什么奇怪的人才对,但内心却莫名的焦躁,他把这归咎于最近的失眠。

  希望不是太奇怪的人才好。

  

  叩叩。


  轻轻的两下敲门声响起,打断了宁次的思绪。


  他突然觉得周围的空气变得很闷热,他清了清喉咙。“请进。”


  “打扰了。”

  吱呀一声,门打开了。

  樱花树下的那个麻花辫少年出现在门口,他走了进来,轻轻将门带上。

  待对方走到椅子旁,宁次便说道:“请坐。”


  少年再度说了声“打扰了”,接着微微鞠了个躬,才缓缓坐了下来。


  非常有礼貌,但这谨慎感却让宁次感到了一丝违和。


  “那么,开始进行面试,我是现任学生会长日向宁次,请简短做一下自我介绍。”

  “我是医疗系一年级的奈良鹿丸,兴趣是下棋,偶尔会读点相关的书——”

  “将棋吗?” 宁次脱口而出。


  鹿丸停了下来,他的表情充满了震惊,甚至......有点高兴?

  “你怎么——”

  “抱歉打断了你,”宁次连忙说。“我只是......”他揉了揉太阳穴。“突然冒出这两个字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——所以是将棋?还是其他棋类?”

  “将棋。”鹿丸的表情恢复了平静。“你猜对了。”他顿了一下,看向仍在揉着太阳穴的宁次。“你头痛吗?”

  “老毛病了,这不是一般的——”

  “不是一般的头疼,是从额前开始的吗?”


  宁次的头变得更痛了。

  为什么对方会知道呢?他不记得自己有对谁透露过详细的讯息啊。

  “你为什么会知道?”

  鹿丸浅浅一笑。“如果我说是直觉,你会信吗?”

  “我——”

  “开玩笑的,继续面试吧。”


  宁次攥紧了手,他有很多问题想问,但自己比任何人都还要明白,不可以公私不分。

  “失礼了。”他调整好心情。“除了下棋,还有其他的专长或兴趣吗?又不擅长哪些事呢?”

  “分析跟策划吧?虽然很麻烦,但是我挺喜欢解决一个问题后的那种成就感。至于不擅长的事......唔,女人、麻烦的事,还有水煮蛋。”


  宁次听了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  “你刚刚还说自己喜欢解决一件事的成就感呢。”

  鹿丸耸了耸肩。“我只喜欢那个成就感,不喜欢麻烦事。”

  “我知道了,”宁次止不住笑意,提起笔在履历上写了些字。“策划和分析。还有吗?”


  鹿丸偏了偏头。“云。”

  “云?”

  “我喜欢看云。”

   宁次觉得有些意外,他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的兴趣是看云,但又觉得这兴趣跟眼前的人十分适配,所以便立刻接受了。

  “很特别呢,有什么特殊原因吗?”


  “云很自由,不会受到任何限制,我想变成云,逃离所有麻烦事——而且它是白色的。”

  “白色?”

  “我喜欢白色,”鹿丸说,接着又小心翼翼地补充了一句:“尤其是透了一点点紫色的那种白色。”

  

  透了一点紫色的白色?云吗?


  “你是说有点染上晚霞的白云吗?”

  

  鹿丸的神情变得黯淡,眼里隐藏不住失落,宁次立刻明白自己说错了话,但又不知道错在哪里。

  

  “你是真的忘记了,对吧?”


  ****


  宁次将桌面整理了一下,把所有申请单都丢进了垃圾桶,只留下其中三份。

  

  宇智波佐助、油女志乃,还有——

  宁次突然觉得奈良鹿丸的资料在手里变得有千斤重。

  他一直十分信任自己的记忆力,但现在——


  “鹿丸......”


  『你是真的忘记了,对吗?』

  『欸?』

  『只有我还在过去吗?』

  『.......抱歉,我不——』


  鹿丸举起手,示意对方停止。

  一般来说宁次会觉得这样很无礼,但这次,他罕见的噤了声。

  也许是因为困惑,又或者是因为对方露出了快要哭出来的表情。


  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,他从未这样过,何时自己变得如此感性?

 

  他们就这样沉默了几秒,鹿丸再度开口。

  『没事,我可能有点误会了,不好意思把气氛弄得如此尴尬,麻烦继续面试吧。』他顿了顿。『还是说,我已经搞砸了这个面试?』

  

  误会了什么?

  宁次很想这么问,但最终只是摇了摇头。『不,这不会影响到面试结果。那我最后再问一个问题——为什么想加入学生会呢?』


  鹿丸張開嘴,但沒有回答,徬彿把即將說出口的話吞了回去。

  他沉默半晌,然后才缓缓说道:『我呢,真的、真的很怕麻烦事,但我愿意为了未来,为了大家的利益而去规划、改善,甚至是冒险——』


  他看向窗外,有几片白云孤零零地挂在天空上。


  『——这是我为了加入学生会而想出来的理由,这并不是谎话,我是真的这想的,但刚刚说的那些,绝对不是我的第一顺位。』

  宁次的嗓音变得有些沙哑,嘴里的水分彷佛被蒸发了。『......那又是为什么呢?』


  鹿丸微笑,但却让人感到悲伤。


  『是私心。』

  

  

  
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
  

  

评论(14)
热度(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