缘(宁鹿)<58>【来世篇04】

前情提要: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宁次觉得很尴尬。


  一直吵闹的人怎么会刚好有急事不在呢?怎么会突然在要午间开会的时候收到讯息,丢下一句:“这是挑战书!”之后就飞奔出去呢?

  你说啊,小李,到底是谁在这种时候发挑战书给你?

 

  还有天天,午间会议不是每天的例行公事吗?为什么要突然传讯息过来说:“我认识了两个姐妹,今天就不出席了。” 之类的话呢?

  怎么不把妳那两个姐妹带过来一起开会呢?我倒想瞧瞧是什么姐妹可以让你抛下会议不顾出去玩乐。


  还有还有,新加入的宇智波佐助跟油女志乃呢?不是有发讯息通知说录取,然后也有再三叮咛中午要开会吗?怎么到现在都不见半个人影?没收到讯息吗?


  “你还好吗?”

  一道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,宁次深吸一口气,望向办公室里的另外一位——也是唯一来的一位成员。

  “我没事,”他说。“但看来今天只有你跟我了,奈良。”

  “我不晓得两个人也可以开会。”

  “这我也不晓得,但其他人似乎临时有事。”

  鹿丸听了,表情变得五味杂陈。“真巧。”


  宁次瞬间觉得事情不单纯,他怀疑眼前的人跟那群缺席的家伙是同谋。

  “你们——”

  “不管你想讲什么,事情都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  “......。“


  又来了。


  为什么这个人总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呢?就好像彼此间很熟似的,但明明这才第三次见面啊。

  宁次不相信任何不切实际的东西,但就只有这次,他觉得心电感应是真的存在的。


  一段沉默过后,鹿丸叹了一口气。“你想问什么就问吧。”

  “......我没有。”

  “别说谎了,你的问题都写在脸上,就只差没发出声音来而已。”

  “你又是怎么发现的?从以前到现在没人注意到过。”毕竟自己一直以来都是被人称为『面瘫美男』。

  “嗯......因为我眼力好?”鹿丸说,但声音里夹杂着一丝自嘲。


  听到对方允许自由发问,宁次也不打算继续闷在心里了。

  虽然接下来问的事情可能会很失礼,也有可能——不,是『一定会』伤害到对方,但他无法再继续沉默下去了。

  老实说自己也被这件事情搞到心烦意乱,工作或者课业上都没办法专心,让许多人都跌破了眼镜。


  『那个日向居然会这么散漫?』


  不知道听到多少次这样的话了,宁次表面上没有任何情绪,但内心却一阵波涛汹涌,额头也不停抽痛着。

  他并不是希望自己能像其他人心目中那样完美无缺、做事没有缺点,只是单纯为那些话感到烦躁罢了。

  “那我问了,如果有冒犯到的话真的很抱歉,我并不是有意想要伤害任何人。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“你认识我吗?”

  “我现在不就认识你了吗?”

  “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 

  鹿丸垂下眼睑,睫毛几乎盖住了整个瞳孔,宁次第一次发现原来男人的睫毛也可以那么长。

  “你就不能装一次傻吗...”鹿丸嘟哝道。“这硬脾气还真的一点都没变。”

  “嗯,这也是我另外想问的——宇智波和油女也抱怨过一样的事情,他们也认识我吗?”

  “啊啊,是因为那个吧......我们几个是童年玩伴,好几年前我们有在报导上看过你的一些专访,也许是因为你现在的脾气跟几年前没什么两样,所以才会这样说吧?”

  “真的只是这样吗?”

  “不然还会有什么原因呢?”

 宁次张开嘴巴,但那种不切实际的想法实在很难说出口。“......不,没什么。”

  

  但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,你又是为什么在我不认得你的时候,露出如此悲伤的表情呢?

  如果对方不想说出来的话,一定是很难启齿的事情吧?那如果自己一直逼问,是不是就显得不近人情?


  “你可以勇敢些的。”鹿丸突然说。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没什么。”

  “你也可以再诚实点的。”


  鹿丸抬眸,眼神像是经历过无数战场。

  “真的吗?”他问。 


  真的。想说的话莫名梗在喉咙,宁次张了张嘴,最终没有说出半句话。

  鹿丸露出一抹苦笑,像是早已预料到了结果。

  “到头来我们都是胆小鬼啊。” 

****

  鹿丸走出了会议室。

  今天也是平安度过了。他心想。这个午间会议真的是很空虚啊,什么都没讨论到。


  “噗嘶。”

  鹿丸循着声音望去,发现几颗色彩鲜艳的脑袋从转角处冒了出来,其中包含了翘掉会议的两人。

  他皱起眉头,快步往转角走去。


  “你们是笨蛋吗?”他望着佐助和志乃。“翘掉午间会议就算了,还出现在这里?被宁次发现怎么办?”

  “鸣人想知道战况,我来陪他。”佐助说。

  “牙也想知道,我来陪他。”志乃也说。

  “战况?”鹿丸哼了哼。“多亏了你们,我这一小时简直是刑罚。”

  “怎么会呢?”天天显得忧心忡忡。“我们可是特地留给你们独处空间欸。”


  “我很感谢你们这么关心我,但宁次什么都不记得了,难道你们忘了吗?”鹿丸痛苦的说。“待在他身边,只有我保留彼此间的回忆,这让我很痛苦,但同时我也很高兴他出现我面前——”

  他攥緊胸前的衣服,心臟痛到徬彿要裂成兩半。

  “什么IQ180,我连下一步要怎么做都不知道,我怎么能对他说实话?他一定会觉得我疯了,我怎么能用前世的缘分来束缚他在这一事的所有可能性呢?”


  他蹲了下来,泪水爬满脸庞。


  “我该怎么做才好?宁次......”

    


  

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1)
热度(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