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魂X交换X秘密(哈德)

••【原创】注意!!!
 ••恐ooc注意
 ••设定大战后两个月  哈德回去Hogwarts上完最后一年
 ••Draco暗恋向有
 ••上次是pjo的威尼互换灵魂  这次换hp的哈德:)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当Harry看到Draco出现在大厅时,他整个人愣住了。

  “他怎么了?”他愕然地问道。

  Ron坐在一旁,才刚咬下一口牛肉花腰派,听到问题后便抬头望向黑发友人。

  “什么怎么了?”

  “Draco Malfoy,他怎么了?”Harry将手微微指向前方。

  不同于以往趾高气昂的模样,Draco拖着缓慢的步伐走向Slytherin,原本整齐的金色短发也有点凌乱,长袍上尽是一些煤灰或是烧焦的痕迹——

  简而言之,就是十分的狼狈。

  Ron蹙起眉头,用鼻子哼了一声,继续咀嚼口中的食物。“Malfoy?我觉得他很正常,甚至变得更加真实了。”

  “他脸上有伤,你有没有看到?”

  Harry仍然不停问着,怀疑自己近视是不是又加深了。

  但Ron只是翻了个白眼。“Harry,不是我不回答,但像他那种不知是敌是友的人,我实在是不太想关注。”

  语毕,他继续享用眼前的大餐,不再搭理。

  Harry低头望着盘子里的食物,用汤匙不停戳着焦糖烤布丁,眼睛再度偷偷瞄向Slytherin的桌子。

  Draco坐在长桌的最尾端,小口小口啜饮着南瓜汁,平时的跟班们并没有围绕在他身旁,而是和其他人聚在另一头高声谈笑。

  这并不寻常。

  那狼狈的模样,以及孤独的氛围——全都不寻常。

  然而,Harry并不是一个喜欢探究别人事情的人,更何况那个『别人』还是一直以来的死对头。

  所以还是别管了吧。

  他将目光移回布丁,用汤匙敲碎了表面上凝结的焦糖,并舀了一口进嘴里。

  “……好甜。”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  Harry草草解决了晚餐,提早离开了大厅,当他跨出大门时,又瞥了一眼远方的桌子,但Draco已经不见踪影。

  在吃了十分甜腻的布丁后,他无法再吃下任何东西,食道和胃仿佛都黏在一起,令他感到十分不适。

  下次绝对不会再碰那道甜品了。

  他捂住胃,缓缓走向医务室。

  然后在空旷的走廊上,一丝争吵从某处传来。

  “……头发,快点!”

  有人大声叫喊着,鼓噪声此起彼落。

  Harry蹙起眉头,循着声音的方向走去。

  两、三个打着绿色领带的Slytherin学生围住一个人,他认出其中一个是Quidditch的打击手。

  被围住的人身形修长,但在其他壮硕的人面前,却显得十分渺小。

  前者拍掉伸向他头发的手,并用力推了一下对方。

  被推的棕发男子骂了一声粗话,更用力地反推回去。

  那人跌倒在地。

  然后在人群之间的缝隙中,Harry瞥到了一抹金色,凌乱、且有些黯淡。

  他瞪大眼睛。

  “你们在做什么?!”

  他冲向前,一边掏出魔杖,而那三个人一听到声音,便倏地转身,在看清楚来者是谁后,脸色迅速变得惨白。

  “滚开!”Harry威吓性的挥了挥魔杖,不用说第二次三人立刻转身逃逸。

  前者瞪着他们离去的方向,开始考虑要去告诉Slytherin的导师这件事。

  “你没事吧?Draco。”

  Draco蹲在地上,把脸埋进了双膝之间。

  “你要笑就笑吧,我已经不在乎了……”他低喃,声音几乎糊成一团。

  “他们……为什么这样做?你们发生了什么事?”

  “你不用管这件事——”

  “这情况多久了?”

  Draco深吸一口气,缓缓抬起了头。“……大战后就开始了。”

  Harry瞪大眼睛,第一次如此近的看着对方——

  金色的头发黏满了汗水与煤灰混杂而成的结块,脸上尽是一些擦伤。

  眼窝下方的黑眼圈深到仿佛连续一星期没睡,瞳孔的颜色趋近于混浊的灰,宛如肮脏的污水。

  手上也有大大小小的伤口,有些结了痂,有些还汨汨留着血水。

  Harry的眼皮毫无预警地跳了一下。“为什么会这样?”

  “救世主连『死对头』的事情也要管了吗?”Draco嘲讽似地笑了笑,不知是不是刻意的,『死对头』这三个字讲得特别重。“如果告诉你答案能让你不再管这件事,那我愿意说出来……我想,一切的源头都来自我的身份。”

  在说出这句话时,他的声音平静到不可思议,像是在很早之前就接受了这个事实,不打算去改变——不管是过去,还是现在,又或者是未来。

  “为什么不跟McGonagall教授说?她是校长,不会偏袒任何学院,去向她说你所发生的事,她会帮你。”

  “我为什么要说?他们讨厌我的理由并不是凭空捏造,更何况……”Draco垂下眼睑,长长的睫毛遮住了大半个灰眸。“更何况……我也很讨厌我自己。”

  有那么一瞬间,他的眼睛闪过一丝痛苦,但很快又恢复成一片淡漠。

  他起身,拨了拨脏乱的金发,准备离开这个地方。

  “你是不是都没睡好?”Harry突然问道。

  金发男子停下脚步,握紧了双拳。

  接着他回头,露出一副惨淡的表情。

  “我有资格睡觉吗?”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  Harry直接走回了寝室,连医务室都没有去。

  “Harry?”Ron扣着睡衣的扣子,微微张大眼睛。“你去了哪里?我以为你提早离开是回到这里。”

  Harry没有回话,只是默默换上睡衣,爬上了四柱大床。

  他躺在柔软的床铺上,脑中响起了Draco刚才所说的话。

  ——『我有资格睡觉吗?』

  那句话是什么意思?

  是单纯的失眠吗?还是说有其他原因?现在的他像自己一样躺在柔软的床上吗?

  Ron打着哈欠爬上了旁边的床铺,揉着眼睛望向眉头深锁的黑发男子。“Harry,你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

  “我在想Draco的事情。”Harry不假思索的回答,随即抿起嘴巴,紧张地用眼角余光瞥了红发友人一眼。

  果不其然,Ron蹙起了眉头,脸上的睡意也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 “你变得有点奇怪,从晚餐开始就一直谈着他的事,什么时候和他变成好朋友了?我没有办法干涉你想和谁好,但是……就一个死对头来说,你对他的关心度实在是太高了。”

  听到这番话,Harry这才惊觉对方说得没错。

  他和Draco的确是如此——是那种只要一有机会就会互相嘲弄彼此、只要是敌人关系就会不停攻击的死对头。

  但或许正因为是这样,所以才没办法对那个人置之不理。

  那是一种……自己也无法解释清楚的执念。

  他摘下眼镜,决定不回应Ron的话,免得对方继续唠叨不停。

  他缓缓阖上眼睛。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  Harry是被冷醒的。

  他打着哆嗦,摸黑寻找着自己的被子,但却什么也碰不到。

  他坐了起来,觉得身子变得很轻、很虚弱,手部及脸也不停传来一阵阵的抽痛,疲惫感是平日的三倍以上。

  “搞什……呃?”

  从喉咙里发出的是不属于自己的声音,比原来的还要尖细一些,甚至有点沙哑……

  而且有种熟悉感。

  他摸向喉咙,感受到了不属于自己的纤细手指。

  鼻子里充斥着潮湿的霉味,昏暗的天花板有淡淡地绿光洒在上面。

  Harry寻找着他的眼镜,但床头柜上空无一物。

  突然间,寝室里的灯啪地一声打了开来,照得他差点睁不开眼睛。

  等到适应光亮后,他发现床边站了三个Slytherin的学生——就是晚餐时欺负Draco的那群人。

  他们怎么会在这里?而且这个寝室看起来有点——

  “刚才被你逃过了,Malfoy。”三人中的橘发男子说。 

  Malfoy?

  “说什么——”

  Harry的话语再度嘎然停止,他终于知道这个声音为什么听起来那么熟悉了。

  他爬下床,发现双脚纤瘦到差点无法站稳,他跌跌撞撞的推开眼前的人,奔向浴室。

  在镜子里,一张苍白的脸庞正盯着他看,消瘦的双颊让灰色的瞳孔显得特别大、也特别惊骇,仿佛随时都要尖叫。

  金色的短发上已经没有煤块,但仍显得有些黯淡。

  他摸上右眼下方的擦伤,镜子里的Draco Malfoy也做出同样的动作,一阵疼痛朝自己袭来。

  这是……梦吗?

  哗!

  一道泼水的声音,Harry突然被一桶水给浇到全身湿透,冰冷刺骨的感觉让他明白这不是做梦。

  他缓缓转向一旁,怒瞪着三人组的棕发男子,后者拿着一个水桶,咧嘴笑了一下。

  “帮你洗个澡而已,别露出那么恐怖的表情嘛,你早该习惯了不是吗?”

  习惯。

  Harry顿时感到一把火从肚子里烧了起来,他将手摸向后口袋——这时候的他才发现自己仍穿着外出的服装,并不是睡衣,仿佛随时随地都要逃走一样——他抽出魔杖,立刻感觉到它在抗拒着自己,就好像知道握着它的人并不是原来的主人。

  “你说的『习惯』是什么意思?就是你们吗?把Draco搞成那副模样的罪魁祸首——”

  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生气,可能是自己在小时候被亲戚欺负太久了,所以才对这种事情感到厌恶吧?

  三个学生面面相觑,一脸搞不懂对方在说什么的样子。

  “你在说什么?被冷水浇到脑袋坏掉了吗?”一个黑发男子问道。“也许再拿热水泼一次?”

  这句话一说出口,Harry终于忍无可忍了,他迅速挥出魔杖,在心中默念了倒挂咒。

  几道红光闪过,三个Slytherin的学生头上脚下的悬在半空中,不停尖叫挣扎,眼神除了惊恐,更多的是不可置信与困惑。

  “你怎么会——你竟然敢攻击我们?!”橘发男子发出阵阵怒吼。

  但Harry只是再度挥了挥魔杖,让三名男子瞬间消音。

  “我为什么不敢?”他问。“因为我是Draco Malfoy?他到底是做错了什么才会被你们这样对待?给我老实回答。”

  他轻点其中一人的嘴巴,黑发男子大口喘着气,像是要纾解心中的不安。“你——你到底是谁?”

  “这不是我要的答案,”Harry再度封住了对方的嘴,接着解开棕发男子的静默咒。“换你来回答。”

  “我会让你后悔做这件事!”棕发男子大吼,接着再度被迫闭紧嘴巴。

  “很好,我很期待。”Harry将目光移向最后的黑发男子,然后挥动魔杖。“最后一次机会,不然就永远挂在这里吧。”

  黑发男子的反应可以用冷静来形容,他浅浅吸了一口气,然后慢慢吐出,等到双眼定焦在Harry身上时,只流露出无止尽的冰冷即不屑。

  “Draco Malfoy,食死人、Hogwarts的背叛者,我们对你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刚刚好而已,不过是自我防御,谁知道你什么时候又会背叛我们一次?”

  Harry的心震了一下,他挥挥魔杖,黑发男子满脸怒容的再度张嘴,但声音早已无法发出。

  “我改变想法了,”前者低喃。“虽然你回答了我,但你们还是继续挂着吧。”

  他走出浴室,然后低头审视着自己的掌心。 

  虽然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,但他跟Draco交换灵魂了。

  和自己截然不同的身体,每一步都显得脆弱不堪,他可以感受到心脏在跳动,但每一下都好沉重,只要呼吸一次就会感到锥心般的刺痛。

  这么脆弱的身体究竟是怎么撑过每一次的欺侮?

  食死人、Hogwarts的背叛者。

  啊啊、原来如此,这就是Draco那时候所说的『资格』。

  沈浸在大战胜利后的喜悦中,却不知道有人活在自己的阴影下。

  好难受。

  但这不合理啊,Draco明明就是自己的死对头——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还是——

  『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!!!』

  一道由恐惧组成的尖叫从脑中倏地响起,他用力一震。

  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但他确定那是自己的声音,这也就代表——

  “Draco。”

  他冲出Slytherin的寝室大门,往楼梯的方向跑去。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  Draco没来由的惊醒了过来。

  现在是凌晨,他可以很确定,因为微弱的光曦窗帘的缝隙透了进来——

  等等。

  位在地窖的寝室怎么可能会有晨光的出现?

  他在柔软的床上坐了起来,塞满羽绒的被子从肩上滑落,他挑起眉毛。

  这可真稀奇,那群人居然没有抢走他被子。

  接着他察觉到自己有一点不对劲。

  睡衣,他穿着睡衣——一种很丑的猩红色外加金色丝边,那是他永远不会碰的颜色,反而像是Harry会穿的。

  更奇怪的是,他没有感到一丝疲倦,脸颊及手掌并没有传来擦伤的刺痛。

  他审视着自己的手掌,并没有发现任何伤口,指头骨节分明,不像自己那双纤细修长的手指。

  “哈哈,这怎么——”

  沉稳的声音,比自己原本的还要低上许多。

  这令他心跳漏了半拍。

  除了悸动,更多的是恐惧。

  他爬下床,没办法看清周围的景象,他摸索着周围,结果在床头柜那边摸到了一ㄧ个东西——一副圆形的眼镜,和那人戴的一模一样。

  他迟疑地将它戴了起来,陌生的寝室装潢让他越来越不安,他跌跌撞撞地走向浴室,沿途还掐了自己的大腿一下——很痛,并不是在梦境——接着他看见了镜子里的倒影。

  杂乱的黑发、祖母绿的瞳孔、有些歪扭的圆形黑框眼镜挂在鼻梁上方、额头上有一道闪电型的疤痕、嘴角还残留着口水痕迹。

  那是Harry Potter的脸。

  Draco吓得闭起双眼,猛掐自己的大腿和脸颊。“冷静点、冷静点,梦而已、梦而已。”

  接着当他缓缓睁开眼睛,再度看了一次镜中后,原本努力撑起的冷静瞬间崩毁殆尽。

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!!!”

  他的尖叫声惊醒了寝室里的另外四人,Ron率先冲进浴室,一脸还没睡醒的表情望着巴在镜子前的黑发男子。

  “梅林的裤子啊!究竟是在叫什么?你的声音真不是普通的高——”

  Draco听到声音,立刻扭头望向门口,红发男子在看到前者的表情后立刻倒退几步,差点和正准备进来查看的Seamus、Dean和Neville撞个正着。

  “Harry?你的表情看起来好吓人。”Dean说。

  “我不是——这个——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!”Draco揪住自己的头发,紧接着骂了一连串的脏话。

  “唔喔,Harry……你真的没事吧?这些话要是被我家里的人听到,他们一定会拿肥皂抹你嘴巴。”Seamus举起一只手,示意对方冷静。

  “我变成这样你叫我冷静?!”

  “可——可是——”Neville怯怯地说。“你看起来就和平常一样啊。”

  Draco挫折的大吼了一声,接着愤愤的走出浴室,推开了挤在门口的四人。

  “喂!”他们不满的抗议。

  Draco捏着睡衣,将它脱了下来,并套上一旁的T恤和牛仔裤——当然,全程都闭着眼睛,毕竟他还没勇敢到可以直视那人的裸体。

  那是一种习惯。

  无法正眼看对方的习惯——对他而言,后者的光芒太过刺眼,强烈到可能会伤到自己。

  “Harry,”Ron慢慢从浴室走了出来,语气谨慎,但更多的是担忧。“你还好吗?是做了什么噩梦吗?”

  Draco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这样的关心让他无法适应,他已经习惯辱骂及欺侮了,突然的温柔根本令人措手不及。

  即便如此,他仍感到有那么一点温暖注入自己的内心。

  虽然……这种关心并不是对他,而是这副身体的主人——Harry Potter。

  “很好,”Draco僵硬的回话。“只是要去一趟Slytherin那里。”

  Ron翻了个特大的白眼。“Slytherin?认真的吗?你已经想了一个晚上了,难道还不够?”

  “想什么?”

  “Draco Malfoy啊。”

  Draco心里一震。“你说真的?”

  “睡昏头了?当然是真的,你怎么会反问我呢?”

  “不,只是……有点讶异。”

  Draco慢慢离开寝室,身后的呼唤再也听不到了,耳中只剩下Ron刚才所说的话。

  Harry在想他,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也许是好事、也许是坏事。

  但对方在想他。

  想到这里,他的脚步变得轻盈起来,几乎忘记自己变成了Harry。

  对,几乎。

  直到他看见自己朝这个方向跑来。

  “Draco!”Harry大叫。

  “梅林。”Draco喃喃念道,接着转身跑走,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——可能是看到自己的脸跑过来所以感到恐慌吧?又或者是还没想好要怎么和对方一起讨论这件事——

  不过如果真要说的话,应该是他还没准备好和那人拉近距离。

  Harry瞪着仓皇逃跑的背影,二话不说地追了上去。

  “Draco Malfoy!”他大吼。

  一场追逐戏在走廊上展开,许多学生都被噪音吵醒了,纷纷将头探出寝室门口,一脸惊愕的望着金发男子追赶着黑发男子。

  为什么Draco Malfoy会追着Harry Potter不放?

  Draco觉得跑走的自己很蠢,但既然事情已经发生,要停下来就更不可能了。

  一股力道突然抓住他的手臂,将他拽进一间空教室。

  真是见鬼。Draco错愕的心想。我的脚程有那么快吗?

  Harry喘着气,接着抬头望着眼前的人——没错,他现在必须要抬头才能看到对方的脸。

  “你跑什么?”他问。

  Draco迟疑了几秒,最后决定撒谎。“看见自己的脸突然跑过来,正常人都会跑走吧?”

  语毕,他微微往后退了开来。“还有,你可不可以离我远一点?我不想和自己离那么近。”

  Harry咕哝了一声,尴尬的往后退了几步。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

  “我也很好奇。”

  “或许我们要去一下医务室?”

  “不,”Draco的声音有点颤抖。“我的身上有伤,如果被她看到一定会问一堆事情,接着报告给McGonagall教授,之后……”他摇摇头。“那群人会变本加厉。”

  Harry握紧拳头,愤怒在眼中燃烧。“我终于知道他们是怎么对你了,他们拿走被子——刚刚还有三个人朝我泼水,”他抓起几绺金发,它们到现在还滴着水珠。“看到了吗?头发还是湿的。”

  Draco的脸色变得很难看。“我——我很抱歉。”

  “这不是你的错,为什么要道歉?还有,顺带一提——我把他们都吊挂在浴室里,嘴巴也封起来了。”

  “你——什么?”

  “我知道,他们实在是太过分了,这点事不用谢我——”

  “你是笨蛋吗?!”Draco生气地说。“这样他们只会找我报复——”

  “难道你要继续默默忍受?Draco,我光是几分钟就已经受不了了,你怎么能够忍耐那么久?”

  “我只是……我只是觉得理所当然。”

  理所当然。

  Harry不可置信的摇了摇头,他在自己的那双绿眸里看到了痛苦,他没想过自己难过的表情原来是长这样——接着他想像对方的脸露出这样的表情,心脏立刻为之纠结,没有任何原因。

  “理所当然?梅林的胡子啊——理所当然?!为什么?因为你是食死人、Hogwarts的背叛者?”

  Draco的脸唰地变得惨白。“果然……你也这么觉得,对吧?”

  Harry冷哼了一声。“我从不觉得你是一个叛徒,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,如果真的是,你就不会回来Hogwarts了。”

  “说不定我只上在计划再度背叛你们一次。”

  “你知道你不会。”

  Draco僵硬的笑了笑,眼眶有些泛红——他决定要好好大哭一场,反正这不是他的脸,表情再怎么丑也没关系。

  或许只有这么一次,可以好好的哭出来也说不定。

  Harry迅速伸出一根指头,威吓性的摇了摇。“不——你休想,Draco,你不可以——”

  Draco哭了出来,声音比蛇妖的毒液都还要来得苦涩,让Harry原本想阻止的心情都没有了。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  “我们该怎么办?总不能什么也不做,就这样互换身体过一辈子吧?”Harry问道。

  现在已经是早餐时间,等一下还有许多课程要上,但他们打算就这样继续待着,暂时哪里也不去。

  毕竟他们并没有把握自己能将彼此的个性演到极致。

  “说不定一天过后就会换回来了,”Draco的声音有点沙哑。“如果再不行,那就只好去医务室了……虽然很不想,但也是逼不得已。”

  “Draco……"

  “我不可能成为你,名气、朋友、关心,这些都不属于我,那是你应得的,而不是我。”

  Draco用双手捂住嘴巴,内心的苦涩不断蔓延。

  喜欢。

  这段感情应该怎么隐藏才好?

  “我恨你,Harry,真的很恨你。”他冒出了这句话,毫无预警地。

  Harry一怔,他没想到对方会突然这么说。“什么?”

  “你拥有一切,如果你在开学那天没有出现在我面前,我说不定——”

  就不会喜欢上你。

  Draco在心里默默加了一句话,但其实他知道这并不是真的——即便那天没有相遇,Harry的活跃及强大仍会吸引到自己,只是迟早的问题而已。

  “你说不定?”

  “我说不定……就会过得很好,比现在都还要来得好。”

  Harry听到这句话,心脏莫名的冷了大半。“喔,真的?”他哼了一声。“很好,那么……如果明天没有换回来,我们就去医务室找人帮忙,等一切都结束之后,我们就彻底撇清关系了——这是你所希望的,对吧?”

  Draco很想尖叫:不是!我一点也不希望这样!

  但他只是点了点头。“对,这就是我想要的。”

  懦弱的自己,不管过了多少年都还是没变,用谎言来包装那不可告知的秘密,希望能够维持现状、不被察觉——

  多希望能永远这样,不是朋友也不是敌人——是朋友的话担心会隐藏不了心意,做敌人的话又不想要被对方怨恨。

  多希望能不被对方讨厌,普通的过日子就好。

  而不想要彼此继续扯上关系的理由还有一个——

  Harry不再回话,只是走出了教室,连句再见也没说。

  Draco站在原地,觉得眼睛有点酸涩,但他深吸几口气,忍住难过的心情。

  “很好。”

  这样就好。

  不希望对方和自己继续扯上关系的理由还有一个。

  自己作为一个叛徒,被曾经的朋友疏远也是里所当然的,而Harry更不可以继续靠近,他和自己不一样——是个英雄、是救世主,如果和自己扯上关系,天知道这会对他的名声有多大的影响。

  “所以没关系的,”Draco拔下眼镜,把脸埋进双手之间。“真的没关系。”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  Harry生气的走回Slytherin交谊厅,说出了向Draco打听而来的通关密码。

  “纯种巫师。”他没什么精神的的低喃。

  他爬进交谊厅,然后走向寝室。

  那三人还吊挂在浴室里,他望着他们已经充血到发红的脸颊,然后掏出魔杖轻轻一挥,解除了倒挂咒和静默咒。

  咚地一声,他们掉了下来,四肢摊平的趴在地上,连半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  “你们快点离开这里,今天的事不准和任何人说,也永远都别再找Dra——我的麻烦,”Harry连忙改口。“否則至今为止你们对我所做的事,我都会一一呈报。”

  “不,你不敢……”橘发男子虚弱的说。

  前者冷笑。“我们可以来试试看。”

  他再度挥动魔杖,使用漂浮将咒让地上的三人抛出浴室,接着又赶出寝室。

  Harry颤巍巍地收起了魔杖,右手抖个不停。

  那是不属于他的魔杖,所以排斥力异常的高,今天施了太多魔法,他的手痛到快要废掉了。

  他缓缓走向床边,然后用力坐了下来,下一秒又迅速起身。

  好像压到了什么东西。

  他朝床铺中央用力按了几下——十分坚硬,好像是书或小木盒——如果没有仔细去压的话很难注意到。

  Harry掀开床垫,发现有一本小书躺在床板上。

  那是Draco的非常私人的物品,不然不可能藏在那里。

  虽然知道偷窥这种事十分不好,但好奇心战胜了理性,他将小书拿了起来,慢慢坐回床上。

  那是一本日记,封面猩红色的皮革——就像Gryffindor的颜色,和Slytherin的绿色格格不入——上面则是用烫金字所写的花俏书体:DIARY。

  真诡异,那个Draco Maggot居然会写日记。

  他想翻开第一页,但这个想法才刚在脑袋中成形,一条上着锁的铁链便凭空出现,牢牢锁住整本日记。 

  好样的,居然还上了锁。

  表示里面的内容除了Draco,谁也不能看。

  他掏出魔杖,努力压制住手腕的抖动,然后用尖端轻敲了几下。

  毫无动静,说不定要说通关密码。

  “打开。”他说,又敲了几下。

  没动静。

  “打开。”他这次换用爬说嘴,但仍然没有用。

  “纯种。”没动静。

  “纯种巫师。”还是没动静。

  Harry有点火大。“喔,拜托!至少告诉我有几个字吧?爬说嘴!Slytherin!传人!纯血!黑魔法——呃,南瓜汁?大釜蛋糕?奶油啤酒!鼻血牛轧糖!蟑螂串——”

  最后的几个是抱持着一丝希望乱说的,但对方果然不会把食物当作密码来使用吧?

  “雪貂!该死——芝麻开门、天灵灵地灵零、梅花梅花几月开——”

  他胡乱的念着,最后干脆开始用人名。

  “Snape、Dumbledore、Ron、Hermione——不对……等一下,后面两个根本不可能——Goyle!Crabbe!Draco Malfoy!Harry Potter!”

  喀哒。

  清脆的声响传入耳朵,Harry瞪大眼睛,看着锁被打了开来,铁链也滑落到地上。

  等等, 这个日记的密码居然是——

  “我……?”

  为什么?

  他翻开日记,第一篇的时间点是在几年前,差不多是六年级的时候——字数很少,只有三、四行。

  【1•越来越奇怪了,目光会不自觉的追随他,是因为他本身就是个焦点吗?】

  他?

  接下来的一样都很少字数,到第十一篇时才比较长了一点,也是在六年级的时候写的。

  【11•他们给了我一个任务,怎么办?我不想要做那种事,为什么我必须待在那个地方?为什么我不能像一般学生一样待在学校上课?我不想当食死人……但是不能说出来,只能继续演戏,希望能瞒得过那群人——他最近的魔药课居然都成功了,甚至做得比那个叫Hermione的女人还要好,难道说是开窍了吗?】

  【18•好几天没写了,如果不写在纸上的话,我一定会痛苦而死,因为什么也不能说,那天发生的事只能当作是秘密……我究竟做了些什么?如此罪恶深重的我到底该怎么办才好?是他的话会愿意原谅我吗?】

  接下来是大战前几天所写的——

  【39•大战就快要开始了,这或许是我最后一篇日记,我属于哪里?到底该站在哪一阵营?如果我去黑魔王那里就会被当成叛徒,但如果没有,黑魔王会杀了所有我重视的人,我不希望他伤害我的家人……还有他——我必须做好抉择,为了保护,我宁可被当成叛徒,也不会牺牲他们。】

  【40•大战结束了,我活了下来——从恶魔之火中,他骑着一把破烂的扫帚救我脱离——我到现在还记得那只长了厚茧、骨节分明的温暖大手,虽然很自私,但我希望扫帚飞慢一点,延长和他独处、接触的机会。】

  ……什么?

  在第40篇之后只剩下两篇,最后一篇的日期就在昨天——上面字迹潦草,还有被水晕开的迹象,就像边写边在上头泼水一样,但这并不合理啊。

  【41.已经好几天没睡超过4小时了,变得越来越难思考……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,因为我是叛徒,会有这种对待也是无可避免的。不过这副模样真不想被任何人看到,尤其是他……他是救世主、是英雄,他活在光明之下,而我则在阴影之中,不过没关系,能默默看着他就好——我已经很满足了。】

  【42.被发现了……我这副狼狈的模样被他看到了,偏偏是在被丢煤灰、还没清理掉的时候,他把那群人赶走,还问我有没有事——好痛苦,他关心我的这份心情让我感到难受,为什么?明明不想被他看到、明明想要原来默默注视就好……为什么……明明不想跟他对话的,和我这种人对话,他一定会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待,不想要这种事发生……我不够强大,不能保护每一个珍惜的事物,但一次就好,我想保护自己所爱的人——为什么我是Draco Malfoy?连我都不喜欢自己了,究竟还有谁会喜欢我?】

  在日记纸的边缘,有几行字挤的小小的,Harry必须凑近才可以看到——

  【我喜欢你,Harry Potter,哪怕一次就好……真想告诉你这些话。】

  啪地一声,他阖上了日记,僵硬的将它塞回原位。

  Draco喜欢他?

  根本不可能,明明就讨厌着彼此,喜欢什么的一定只是错觉——可是……

  可是那本日记……他可以感受到每一字、每一句上的真诚,每一笔都诉说着真心,最后再秘密的藏在床底下,希望能永远封存。

  “你怎么会那么傻……?”

  接着他想起了Ron昨晚说的话——

  『就一个死对头来说,你对他的关心度实在是太高了。』

  是啊,太高了——就一个『死对头』来说。

  Harry淡淡的扬起了嘴角,盯着石墙上的火把,好一阵子都没有移动。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  Draco不记得和Harry分开后发生了什么事,包括自己是怎么走出教室,又是怎么回到交谊厅门前的。

  他回神,望着画布上正在打盹的胖女士,眼神又黯淡了几分。

  “醒醒。”他说,语气不带一丝情感。

  “嗯……是你啊,怎么没有去上课呢?”胖女士打了个哈欠,揉揉眼睛问道。

  “……这不重要,通关密码是『火蜥蜴』。”

  “正确。”

  画像缓缓打开,Draco爬了进去,接着走向通往寝室的螺旋梯。

  他倒在四柱大床上,将自己缩成一团,宛若一个胎儿,疲惫的阖上眼睛。

  他梦见自己身处于火海之中。

  周围是倒塌的杂物,就像大战那天一样——不过不同的是,这次不再是自己一人,在身旁有一个Gryffindor的女子一头火红的长发几乎融入此刻的背景。

  那是Ginny Weasley,Harry的前女友。

  突然间,他听到了呼喊,Harry骑着一根破烂的扫帚朝这里飞来,并伸长了手。

  “手给我!”后者说,声音在梦里回荡,伴随着烈火的劈啪声响。

  Draco伸出了手。

  然而,Harry却像是没看到他一样直接略过,抓住了一旁Ginny的手。

  “Harry……?等——等一下!Harry、Harry!”

  黑发男子停了下来,身后的红发女子双手环报着前者,这一幕让Draco的心凉了一半。

  “『等』?”Harry冷笑,扫帚在半空中持续盘旋。““你有什么资格要我等你?”

  ......。

  Draco惊醒了过来,抓着身上的被子不断喘气。

  天花板映照着绿光,潮湿的霉味窜入鼻腔,很显然是在地底下——

  等等,地底下?

  他奔向浴室——身旁的床都空无一人,不知道是跑去哪里了。

  镜子上映照的是原本自己的脸。

  “变回来了……哈啊……”他松了一口气,却也同时感到失落。

  这下子彼此之间就真的是毫无瓜葛了。

  叩叩叩。

  几声清脆的敲门声响起,Draco忍不住心里一震。

  是那群人回来了吗?

  他颤抖地转向浴室门口,结果看到了更加令人震惊的景象——

  Harry站在那里,双手环胸。

  Draco瞪大眼睛,下一秒立刻露出冰冷的神情。“我们已经变回原样了,不是应该撇清关系吗?”

  黑发男子没有被这样的态度激怒,只是偏了偏头,示意对方出去。

  后者抿起嘴唇,他不晓得眼前的人有什么目的,只能僵硬地跟着对方走出浴室。

  “你怎么可以随便进来?现在……应该还没天亮,你是其他学院的人,不能这么做——滚出去,我说过我恨你了吧?”

  “不要说谎了。”

  Harry的绿眸定定地望进Draco的灰瞳,然后轻轻掀起了后者的床垫。

  Draco冲向前,用力压住了垫子,双手不停地颤抖。“不……你为什么会——”

  “无意间发现的,而且……密码是我的名字。”

  “你——你全部都看了?”

  Harry点了点头。

  Draco跌坐在床上。“你怎么能这么做?!我原本隐藏的很好——为什么要这样对我——连你也跟那群人一样开始找我取乐了吗?!”

  他压制住尖叫的冲动,放低声音——他不想惊动其他人——此时此刻,最不需要的就是旁观者。

  他啜泣。“连救世主也不愿救我了吗……?”

  听到如此苦涩的声音,Harry觉得心脏被撕成了两半。

  奇怪,为什么会这样?

  “我没有要取乐你的意思,连一瞬间的想法也没有。”

  “那你又为什么来这里——有什么原因能让你在知道我的感情之后还来到这里?”

  “我——我很担心……”

  “担心?”Draco轻声低喃。“我不需要,这只会让我越来越痛苦而已,我不会去做什么傻事,所以拜托你……”他咬牙。“不要管我。”

  Harry摇了摇头,他没办法对金发男子置之不理,当下的他想不出任何理由——就只是……不行。

  “我不会这么做的,你是我的……朋友。”他说,不明白自己停顿的原因,只知道不单纯。

  Draco忍不住笑了起来。“你第一次这么对我说,但我们是死对头,虽然你救了我……但关系也顶多变成陌生人,不可能是朋友。”

  他叹气,转身往出口走去——既然对方不想走,那就是自己离开——但才刚跨出一步,他的手腕便被狠狠抓住。

  Harry的神情流出一丝不知所措,似乎很讶异自己的行为,但他并没有把手松开。

  有什么情感正在逐渐浮上心头。

  “不要逃避。”他说。

  “逃避?我从来……从来都——”Draco闭上嘴巴。

  即便嘴上想说『我从来都没有逃避什么』,但他心里却是十分明白——他逃避了很多事情。

  对于是否要成为黑魔王的手下,他逃避了——选择盲目跟从父亲的抉择、在被指派要去杀校长的时候,他逃避了——所以Snape教授才会接手一切、在受到欺负时,他逃避了——不敢起来反抗,才会让事情越来越糟。

  还有,他也逃避了对Harry的情感,喜欢上了却不表达自己的心意,选择默默掩饰,才会导致现在这个尴尬的局面。

  “我……我没有……”他欲言又止。

  Harry看着眼前红着眼眶、颤抖咬牙的人,下意识的伸手将对方揽入怀中。

  “不用再逞强了,我全部都知道,”他说,原本內心空洞的感觉在抱住对方之后便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。“我知道你后悔做的事情有很多——后悔成为食死人、后悔加入黑魔王的阵营、后悔在那天企图杀死校长、后悔没有跳出来反抗他们的欺负,我知道你后悔逃避这些事情——”

  Draco瞇起眼睛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他想推开这个拥抱,但身体却不听使唤。

  自己真的有资格得到这种温暖吗?

  不晓得已经有几次从寒冷的半夜里独自醒来,甚至懒得再去摸索不知何时消失的被子、独自一人在黑暗中坐起,紧抱着身体蜷缩成一团,期盼有人能给予温暖——

  当时的他明明就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。

  但是现在,Harry却做到了。

  Draco悄悄把手举起,但没有去碰触,只是悬在半空中拥抱着空气,直到Harry沉稳的声音从头顶上方传来——

  “你可以抱我没关系,如果这会让你好过一点。”

  眼泪终于流了下来,Draco的手攀上了对方的背,开始嘤嘤啜泣。

  啊啊,Harry Potter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。

  “Harry。”他低语。

  “什么事?”Harry同样轻声回应。

  “Harry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Harry。”

  “我在这里。”

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“我可以……我可以喜欢你吗?你会觉得我很恶心,然后像其他人一样疏远我吗?”

  Harry托住Draco的脸颊,柔软的金发摩擦着他的掌心,他看着哭得稀里哗啦的人,情不自禁地低头吻了下去。

  几秒后,他退了开来。“你当然可以喜欢我,我也不会觉得恶心,而且绝对不会疏远你。”

  Draco震惊的张大眼睛,泪水仍不停流淌。

  “你为什么……”

  “为什么要吻你吗?”

  金发男子脸红了,但还是奋力点着头。

  Harry搔了搔脸颊,觉得对方有点可爱,接着他露出无奈的微笑。

  “因为我觉得……自己应该也是喜欢你的。”

  所以才会对你有过高的关心度吧?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2)
热度(1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