缘(宁鹿)<37>

••每次说最后一篇都会忍不住再来一篇(/ω\)
  ••今年【宁鹿】真的真的最后一篇 明年继续‘︿’
  ••ㄚ当然还有其他的配对也是要明年了(・´з`・)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鹿丸,这个任务就拜托你了。”

  火影办公室里,金发女子一脸凝重的说道,和马尾少年的慵懒神情形成强烈对比。

  鹿丸瞥了一眼桌上的卷轴,不是很高兴的瘪起嘴巴。

  “这是A级的任务,对我来说太难了。”他说。

  纲手笑了几声,似乎觉得这句话的可信度很低。

  “只是待在那个人身边,搜集相关的情报——然后不要被发现你是谁,这并不难。”

  “但为什么是A级?”

  鹿丸挑起眉毛,露出『不解释就不接』的表情。

  纲手叹口气,揉了揉皱在一起的眉心。

  “搜集情报并不难是事实,难的是在任务对象身上——女生去不行,志乃他们也没办法——只有你可以。”

  “女生不行是什么意思?而且志乃他们不行?论暗中搜集情报——志乃的虫子比我还有用的多。”

  纲手咕哝了一声。“这些我都有想过……但不行,最佳人选还是你。”

  鹿丸死命地盯着卷轴,但不管怎么看,那只是一个单纯搜集情报的任务,实在是没什么理由可以摆在A级区域。

  “那鸣人呢?您不是常叫他多找点事情做吗?现在刚好,这个任务给他——”

  “不行!”纲手立刻打断道。“如果让他去,宇智波那小子会把火影大楼拆掉的——而且……”她的声音小了下去,仿佛想到什么不好的事。“鸣人说不定在完成任务前,就把对方打个半死了。”

  话一说出口,办公室里立刻陷入沉默。

  一股不安感从鹿丸的心底油然而生。

  他将手撑到桌子上,以一种很缓慢的语调问道:“纲手大人,为什么我是这个任务最佳人选,请您完完整整的告诉我。”

  纲手露出一抹微笑,但有些紧张。“因为你沉着冷静、头脑聪明、做事低调,还有就是——”

  她顿了顿,并扯扯嘴角,仿佛接下的话十分难以启齿。

  “有一定程度的……吸引力。”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  宁次现身在家门前。

  他刚出完暗部的任务,累到不想动手摘下面具,只好任凭它继续挂在脸上。

  跨进大门的那一刻,他的身体突然顿了一下,脸上随之浮现一抹微笑。

  他继续迈开步伐,但不是走向玄关的竹门,而是转弯前往后院。

  前廊上坐着一个人影,半长的黑发垂挂在肩上,他失神的望向布满彩霞的天空,显得有些散漫。

  “鹿丸。”宁次呼唤,摘下面具。

  人影回了回神,转头望向白眸少年。“啊……宁次,欢迎回来。”

  “我回来了,”后者在对方的额上落下一吻,动作自然到仿佛做了好多年。“你在想什么?”

  鹿丸眨眨眼,接着露出严肃的表情。“宁次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我很有吸引力?”

  “……你现在才发现?”

  “哈啊?什么?”

  宁次出手指,开始一个一个数着。“我看看,光是送文件给你的忍者里面就有三个、暗部里面则有两个、你常去的那几家店是五个,然后——”

  “等、等一下,”鹿丸举手制止对方继续数下去。“你是认真的?”

  “当然是认真的——不过暗部那两个我处理完了,所以大概还剩十个左右。”

  “处、处理?”

  “嗯……没有生命危险的那种处理,不用担心。”

  鹿丸瞪大眼睛,在内心疯狂表示自己不想深入了解。

  “我不担心,一点也不。”他说。

  宁次点点头,但随即皱了皱眉。

  他望进对方的眼睛,白眸变得有些犀利,像是要查出任何一丝破绽,后者立刻心虚地移开视线。

  “鹿丸,”前者淡淡地开口。“你怎么突然问我这种问题?发生了什么事?”

  “不,也没什么——”

  “你的眼神飘移了,鹿丸,你知道自己并不擅长说谎。”

  “那是对『你』不擅长……”鹿丸忍不住咕哝。

  宁次哼了一声,伸出手指开始在对方的脖颈上游走、画圈。“快说。”

  鹿丸缩了缩身子,抓住在自己脖子上肆虐的手。“我说了……你要保证不会生气。”

  听的这句话,宁次立刻确信对方等会儿要说的,一定是会让自己生气的事情。

  但他还是点点头,露出一抹微笑。“我会尽量。”

  “就是……我被指派了一个任务。”

  “这有没有危险?我陪你一起——”

  “只是搜集情报而已,”鹿丸解释道。“但纲手大人说,这个任务其他人都没办法胜任,只有我可以——因为我有一定程度的……吸引力。”

  最后的三个字说出来时,宁次的白眸瞬间变得黯淡无光。

  吸引力。

  “任务内容包括诱惑一个女人?”他咬牙问道。

  “其实是一个男人……”

  “男人?”

  “男人。”

  “不是伪装?”

  “这我也有问过,”鹿丸叹气,无奈地耸了耸肩。“不过很可惜,对方似乎是货真价实的……嗯,男人。”

  宁次沉默地点了点头,意思是『我懂了』。

  鹿丸有些讶异,他原本以为对方会质问一堆事情——事实上,他都已经想好要怎么反驳了。

  白眸少年出乎意料的冷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宁次理了理衣服,接着检查符、手里剑及苦无是否还有剩,一切都准备好后,他戴起暗部的面具,慢慢往大门的方向走去。

  鹿丸差点来不及反应不过来。

  “欸、欸欸?宁次——你要去哪里?”

  宁次转头,面具遮住了他的表情,但鹿丸可以感受到愤怒从后面透了出来。

  “我要去把火影大楼拆掉。”

  鹿丸张大嘴巴,看着白眸少年消失在门口。

  啊,惨了。

  火影大人,您保重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4)
热度(1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